close

我的寶貝是個活潑外向也有些好動的小男生
他長得有點肉肉的,很多長輩都很喜歡他結實的身材
他很愛耍寶,也很喜歡說一些自己覺得很好笑的冷笑話
所以我們兩個常常都是團體中的開心果
每次看他耍寶的樣子,都很希望他不要受爸媽離婚影響,永遠都是這樣天真快樂

雖然他看起來很大剌剌,其實他內心是非常細膩與敏感的
朋友是他目前最重視的關係,但也因為他太在乎也太認真,
以致於人際關係常常成為他的罩門
舉例來說,昨天他說有很多同學笑他和好朋友兩個人是輸家 ("loser)
其實那只是小朋友隨口說說的,有時他也會開玩笑說別人是"loser"
只是在他難過的時候,他都會說自己是開玩笑得,別人卻是真的在笑他

我可以理解與同理他的沮喪,因為我也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,尤其是身邊的親朋好友
但也就是因為自己吃了很多苦頭,所以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活得灑脫些
不過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,從正面來看,他的敏感,也成就了他的善良與體貼
他不是一個很會計較或是很貪心的孩子,所以他對朋友非常地大方,也非常地隨和

這個正向特質是我這兩年來最感恩他的其中之一, 因為他的好相處,讓我後來輕鬆不少
.......在我剛知道先生外遇並向我提出離婚的時候,我幾乎是完全失去活下去的力量
因為不願意孩子天天跟著我傷心難過,或者是看到爸媽吵架的樣子
那陣子我常常把他托給有孩子的朋友,一開始我很擔心會增加朋友的負擔,
想不到後來都是朋友的孩子天天吵著要我們家寶貝去作客或是留宿
我這個做媽的也覺得很欣慰,以前花很多精力與時間在培養他交朋友的能力,
現在終於可以歡喜收割! 寶貝好棒喔! ^_^

我的寶貝是我在這段婚姻裡最大的收穫,尤其這兩年多來,
都是因為生活中有他的陪伴,我才有力量勇敢站起來,
有時候我真的不願意讓他跟著我承受這麼多,
不過因為我們在外地,沒有親人在身旁互相照顧
大部分時候,只有我們母子兩個相依為命,陪著彼此一起度過情緒的起起伏伏
雖然他並不是真的懂得父母之間的問題,但我難過的時候他都會安慰我"媽媽,我會永遠愛你"
我知道他也很期待一個完整的家庭,但懂事的他總會說"沒關係",
他的貼心與似懂非懂,也讓我對他多了一份心疼與歉疚!

寶貝,媽媽是因為你才變得好勇敢......When a mom needs to be brave, she will !

謝謝你,我親愛的寶貝!媽媽也會永遠愛你! 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1}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