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於學會愛自己的作者王瑞琪本身是位心理諮詢專業人員
這是她自己經歷先生外遇並決定離婚的心情紀錄
她的文章很真誠也很真實,完完全全描述出身為女人在這當中的心情
這個過程中有許多矛盾與掙扎,若不是我自己親身經歷過,真的無法想像這當中的愛恨糾葛

以前我總認為,只要我先生有外遇,我絕不會原諒他,
即使當他提出離婚的時候,我還告訴自己如果是因為第三者 (那時我還不知情)
那我絕對是頭也不回,毫不猶豫就離開了.....
哈!結果我這沒用的女人,不但沒有瀟灑地離開,還想盡辦法要留下他
直到現在,我都覺得自己還在傻傻地期待著"一家三口"幸福快樂的生活,
只可惜"這三口"跟以前的"那三口"已經不一樣了

雖然這是一本比較接近她個人的心情紀錄,但因為她心理治療的專業背景,
讓她可以很真誠與專業地剖析自己的情緒,透過她個人經驗的闡述,
讓我可以了解自己的情緒來自何處,也可以讓自己看的更清楚為何一直走不出,放不下
這本書是需要一再重複的閱讀,因為在不同的階段,
你會看到不同的心情,也會感受到不同的力量

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在這個過程中掙扎

如果你跟我一樣習慣從閱讀中獲得力量或頓悟

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

那麼這本書絕對值得你一再地閱讀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